专注冷cp一百年【。

【贺唐】 一念之间06

第三更
————————————————————
唐晶睁开眼,看到贺涵眼中虔诚的爱意,缱绻而温柔,让人忍不住溺毙其中。

唐晶划开一抹笑,轻啄贺涵的嘴角,“怎么啦,感动了?”

“你不用这样的,唐晶。你不用为我妥协,不用为任何人妥协。”贺涵闭了闭眼,忍住泪意。

“你天生就适合冲在前线,洗手作羹汤的主妇生活不适合你,没有压力、不用加班的慢节奏生活也不适合你,那太过于苍白无趣。我说过,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没有了。你可以为我牺牲,可我想不出有什么为你做的。”

“你何尝不是付出牺牲呢,为了与我结婚,放弃了其他感情的可能,倘若在婚后遇到了相见恨晚的那个人...你...”

“唐晶!在这份感情里,你把自己放的太低了!没有谁是谁的牺牲,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只是选择了彼此,何来牺牲——你还是把专职申请撤回来吧。”

“我想试试看——说不定我可以适应得很好呢”

贺涵叹了口气,“唐晶,有一句话我一直没对你说,怕你生气——你一直以来的自以为强大,其实只是强势,只是单方面的逞强。真正的强大,是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不去管别人的看法。

也许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信任,在这段感情里,你总是小心翼翼的,其实你可以任性,可以胡闹,我都会陪着你。”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一直以来就对感情没有信心,所以一直在试探你,可是每当你给我肯定的答复,我会更加惶恐。”唐晶把头靠在贺涵肩上,闷闷地说。

“我的家庭你也知道,父母在我高考后不久就离婚了,然后各自光速重组了家庭。我不相信爱情,直到我遇到了你。

可是你太优秀了,你是这个圈子里的神话,我觉得我配不上你,甚至我时刻想着会有一个比我漂亮,比我优秀的人把你抢走。”

“你好像什么都不在乎,比安提合伙人的位置你说辞就辞了,一点都不留恋;公司那么多人喜欢你,你却是万花丛中过片草不留痕——你笑什么!!”唐晶看到贺涵憋笑的样子,立刻炸毛了。

“我没想到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这叫‘情人眼里出西施’啊,唐小姐。”贺涵眯着眼睛笑道,“我哪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记得罗子君以前叫我‘孔雀男’?挺贴切的。

我好像没和任何人提起过我的家庭吧——我这只绿孔雀呢,七八岁,母亲吞安眠药自杀了,父亲又娶了个富家小姐,并且致力于把我培养成一个谦谦君子,我实在受不了这种装模作样的作呕姿态,于是十四岁就离了家去了美国,到了大学毕业,厌了,就回了中国,然后就像你了解的,来到了比安提。”

“我呢,小时候最讨厌装模作样,结果长大了一直在装,装得什么都游刃有余,装得什么都不在乎,有时候想撕下面具,却‘拔剑四顾心茫然’,不知道和谁诉说,

所以呢,唐小姐,你愿意当我一辈子的倾听者么?我会将我的一切和你分享,不再有隐瞒,不再有公私之别,给你我完全的信任——你愿意么?”

————————————————————————

这一章大概可以概括为推心置腹...

写了那么久剧情推进简直让人绝望...

————————————————————————

时间线:前面他们吃饭是晚上...吃到半夜...然后薛阿姨打电话...唐晶处理好崔宝剑的事是清晨...然后贺唐谈话

由于蝴蝶效应...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比如因为没有陪平儿过生日,所以没有惹毛菲尔,也不存在罗子君为贺涵出气冒充唐晶的事,她会一直待在Miss吴手下,不会去辰星,所以也不存在那个欢迎入职会...

但是薛甄珠的病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写...毕竟人家得的脑胶质瘤...你们觉得我该拿薛甄珠怎么办???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kong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