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冷cp一百年【。

贺唐 一念之间

文笔渣,瞎写,中短篇,含私设预警!

剧情了解来自百度分集简介

碎碎念:我一直认为贺涵选择罗子君或唐晶是他心中认为的爱情和责任的选择,一念之差选择就不同,剧里贺涵选择成全自己的所谓爱情,此文中贺涵选择责任。

文中贺涵罗子君处于一种互有好感的状态

私设:
①由于实在受不了贺涵为了给平儿过生日耽误工作这件事(和前面公私分明的性格太不符了..锅是编剧的)所以这一段删去,可能会写一个小短文具体讲

②唐晶做手术在回到上海一周以后。

————————————以上————————————
剧情从31集唐晶回到上海向贺涵求婚开始

“贺涵,我们结婚吧。”

“啊?” 贺涵正绞着手犹豫着怎么向唐晶坦白自己对罗子君有了好感的事,闻言有些懵了。

“我们结婚吧,我向你求婚,让我嫁给你。”唐晶脸上带着笑,但贺涵还是看出了笑容背后的忐忑。

对于任何一个女人,向自己的恋人请求结婚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更何况她是唐晶,一直独立强势的唐晶。

贺涵念及他们的十年,一直是他向前走一步,唐晶向后退一步,之间的距离一直保持在刚刚好的状态。虽然唐晶一直说自己在追逐他的步伐,但事实上,在感情方面,一直是自己在追着唐晶。两个人互相追逐了十年,都累了,可就当自己挣扎着想放弃,想去寻求一缕烟火气,唐晶却突然迈出了十年都没有迈出的一步。

贺涵眼神复杂得看着唐晶,“怎么突然想结婚了?”

“因为我不想再等了,等到工作不忙了,等到我想安定下来,有一个稳定的家庭生活;等到你转来转去转累了,最后还是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才是让你感觉最轻松的;不想等到阳光正好,时间正好,气氛正好,一切都正好的时候,我知道,我们都累了,贺涵。我们在一起十年了,没有人比我了解你,没有人比你在乎我。我不想我这么多年,都白等了,也不想你这么多年都荒废了。”唐晶注视着贺涵,眼神认真。

是啊,十年了,贺涵有些恍惚的想,兜兜转转十年间,两人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恋人,更像是离不开的家人,但……
“对不起,我不接受”有些艰难的吐出这句话,正想向唐晶坦白,贺涵在灯火恍惚间看到了唐晶坚持不让自己垮下去的样子和含泪的眼睛。

他想到了十年前,那个一问三不知的小姑娘,也是这样,被他训斥得泪眼朦胧,还倔强地记着笔记,不想让他看不起的样子。

心一软,嘴巴仿佛不受控制得说,“结婚这件事,不应该是你向我提出,而是应该我来向你求婚。”

看着唐晶破涕为笑,贺涵却只觉得自己的心被重重坠着,喘不上气。

贺涵看着自己把唐晶送回家,叮嘱她注意身体好好修养准备手术,一切顺理成章,一如平时的绅士风度,好像一张假面,戴久了就撕不下来了,甚至不需要思考就可以做出动作。

回到家,贺涵开了瓶酒,窝在沙发里,陷入沉思,对于自己来说,唐晶是什么,罗子君又是什么。

毫无疑问,自己对罗子君是动心的,贪恋罗子君身上的烟火气,贪恋罗子君带来的如家的温暖,罗子君和唐晶相似又不同,她们同样上进,但罗子君会对人毫无保留的依赖信任,而唐晶一直是强势的,像只张牙舞爪的小刺猬,一身的刺。脑海中浮现刺猬唐的形象,贺涵忍俊不禁。

要是用童话来比喻,罗子君是一个公主,那蠢蠢欲动的好感,如青涩的初恋,单纯赤忱而美好,让人想起来就有肝脑涂地的冲劲,而唐晶就像一位女王,高高在上耀眼夺目,却满身防备,让人近不了身。

身为国王的自己,会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勇气,但最后,还是会拜倒在女王脚下,做她一生的骑士。

至于女王大人的刺?我最擅长的,就是解决问题了,贺涵想。
————————————
刺猬唐x孔雀涵,自比国王感觉不要太良好←_←

这章算贺涵的自我剖白....

文不会虐的,贺涵是个果断的人,想清楚了就会快刀斩乱麻了,没看原剧贺涵那个果决么...

感觉写得矫情了...就这样吧.....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kongki | Powered by LOFTER